【山东省立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内科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教育

日期:2017-12-29 18:40:27  来源:山东省立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12月27日,内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庆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产生及在中国的运用与发展“为主题,内科党总支300余名党员讲党课。内科党总支书记陈剑平主持会议。

图片2.jpg

  董庆以“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为切入点,对其产生的经济社会根源、思想渊源和实践基础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结合生动活泼的案例,为大家阐述了三大规律(对立统一规律、量变质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以及五大范畴(内容和形式、现象和本质、原因和结果、可能性和现实、偶然性和必然性)的内涵及实践意义。同时,带领大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走过的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并在长期奋斗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些思想理论体系虽然产生于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但在各个历史阶段,它们都表现出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连续性,并都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只有与本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与人民群众共命运,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最后,董庆号召大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图片3.jpg

  本次党课,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领悟。学理论、践行动、塑修养、提能力,力争做到学以致用,在临床实际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思考问题,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上一篇:

护理部开展小儿静脉输液技术专项培训

下一篇:

我院外科ICU顺利通过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肠内营养护理小组项目评审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