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药学部荣获“山东省公立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日期:2018-01-03 10:48:12  来源:山东省立医院

  为贯彻国家有关公立医院优先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强化药物使用监管、促进合理用药的精神,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山东省公立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决赛”于2017年12月15-16日在济南举行。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山东省立医院代表队以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取得决赛资格,并最终荣获决赛阶段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103092843.jpg

  本次竞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宝彦来到现场为药师们加油鼓劲,鼓励参赛大家认真备战、赛出水平、赛出高度,为医院争取荣誉。为做好竞赛准备,自年初至今,药学部提前布置、全员参与,以普及基本药物知识、优选基本药物使用为切入点,共举办了3轮笔试和1次面试,并从中遴选出6名综合素质优秀者参加初赛。竞赛的初赛和复赛分别安排在11月中下旬陆续开展,经过笔试选拔和技能操作的实战演练,我院代表队以团体第一的成绩赢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通过竞赛,不仅展示了省医药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准的业务技能,而且提高了药师在医改大背景下对自身的认识和定位,明确了作为医院药学服务人员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必将会极大地激发药师为广大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医疗改革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我院药学部高度重视对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2014年积极配合参与省卫计委药政处“全省基本药物知识技能比赛”的命题及现场组织工作,2015年至今在药学部内部组织开展多次药师技能考核和药师职业技能竞赛,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

总务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篇:

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阿尔茨海默病痴呆前阶段干预新方法研究"项目推进会成功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