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阿尔茨海默病痴呆前阶段干预新方法研究"项目推进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01-03 10:48:20  来源:山东省立医院

  由山东省立医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专项:阿尔茨海默病痴呆前阶段干预新方法研究”项目推进会于12月23日上午在济南成功举办。各参研单位的领导、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项目组主要成员等出席参会。

微信图片_20171225162057.jpg

  此次会议受到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大学、山东省立医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山东省立医院肖伟副院长进行会议致辞,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陈书安处长、山东省科技厅郭怀芳副处长、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李新明副处长分别讲话,对该项目的成功申报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课题顺利完成,从而有利地提升我国AD早期防控水平,形成中国标准的AD诊疗指南和路径,做好国内AD预防和诊治的引领工作。

  课题组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谢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鲁宁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荫华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章军建教授、济宁医学院白波教授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对项目方案和技术路线进行点评和指导。

  项目第一负责人、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杜怡峰教授,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与内控制度进行了汇报。主要从立项背景和科学问题、项目的总体工作计划、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介绍。

  随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魏翠柏副教授、唐毅副教授及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内科王永祥博士分别对子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度及质控环节等进行了汇报。

  针对课题方案和相关问题,各咨询专家依次对各个子课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为项目的进一步完善给予许多宝贵建议;并对课题设计的创新性和研究的临床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另外,咨询专家组对该项目寄予极大厚望,希望借由该项目的研究能够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有新的突破,并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诊治体系。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首席专家贾建平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我国老年痴呆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希望该项目各单位成员之间能够团结协作,使项目任务能够顺利甚至超额完成,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陈书安处长对项目推进会进行总结。指出该项目要以能够解决阿尔茨海默病研究的瓶颈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的预防和诊治方案为核心评价指标。并强调了做好科研经费的管理及项目实施的监督和审查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完成保驾护航。

11111.jpg

杜怡峰教授团队成员合影

上一篇:

我院药学部荣获“山东省公立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下一篇:

机关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